開槍擊斃友人 嘉義男子落網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8日電)嘉義縣民雄鄉蔡姓男子昨天在家遭人槍擊身亡,警方鎖定他的莊姓友人涉有重嫌,今天下午在阿里山公路攔截時,莊嫌企圖逃逸,經警方開了4槍,莊嫌撞上其他車輛才束手就擒。

警方表示,住在民雄鄉北斗村的蔡姓男子,昨天下午3時30分左右在家中,疑似與2名找上門來的熟人發生口角,蔡男轉身準備走入屋內之際,突然被一名男子自後面開了1槍。

蔡姓男子中彈後,被當事人送醫急救,因子彈卡在右胸,造成大量內出血,宣告不治。

案發後,警方鎖定68年次的莊姓男子涉有重嫌,並得知他於案發後,藏匿在嘉義縣番路鄉山區,並租了1輛白色轎車代步。

今天下午3時20分左右,警方在阿里山公路(台18線)34公里處的「觸口橋」執行攔檢時,發現莊嫌承租的轎車正要下山,但駕駛人拒絕攔檢,並加速逃逸。

警方自後追逐,在連開4槍後,莊嫌失控撞上前方1輛採茶車,最後被警方一擁而上逮捕,並在車上起出新台幣10餘萬元現金、毒品、吸食器具一批,以及7支手機。

警方表示,根據莊嫌供稱,他與死者有言語糾紛,昨天開槍只是為了警告對方,卻鬧出人命,因此開車將對方送醫急救,隨即開車逃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