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水域救生指引 獲德iF獎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28日電)亞洲大學學生的3件設計作品入圍今年德國漢諾威設計獎(iF Award)。校方今天接獲通知,商設系學生的「水域救生指引裝置」作品評獲iF產品設計概念獎,消息傳回師生與有榮焉。

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主任翁振宇表示,德國漢諾威設計獎(iF Award)有「設計界的奧斯卡獎」美譽,今年全球有1萬500件設計作品參賽;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學系、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等學生共送件124件參加角逐,由9名學生所設計的3件作品入圍。

翁振宇指出,校方今天中午接獲主辦單位通知,由商設系學生左楚浩、向浩天、莊宗樺等人設計的「水域救生指引裝置」作品,獲得iF產品設計概念獎,師生雀躍不已。另2件尚等待評選,仍未揭曉。

翁振宇表示,能入圍德國漢諾威iF設計獎,就是肯定,沒想到亞大學生已有1件作品獲獎,實在令人驕傲。

獲獎的學生左楚浩表示,他們花半年時間製作完成,過程相當辛苦,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其他參與設計的學生則指出,他們抱著學習的心情參賽,能讓台灣學生創意站上國際舞台,很開心。

左楚浩說,他們發現大部分休閒水域雖設有警示看板或救生圈設施,但在夜間或陰暗、下雨視線不良時,沒有照明就無法發揮警示作用,相當危險,才研究結合會發光的警示標誌和救生圈,以達警示及救生效果。

「水域救生指引裝置」是結合警示及救生圈放置功能,在夜晚或視線不良時,利用水電池的原理使LED發光,不但省電,也增加警示和救生的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