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鷗墜海 疑似有起火跡象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8日電)空軍嘉義基地副聯隊長熊厚基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墜海的S-70C海鷗直升機殘骸,今天已經運回嘉義基地,從部分殘骸外觀研判,疑似有起火跡象,但詳情乃待專案小組調查。

熊厚基下午表示,編號7017的S-70C海鷗直升機於26日晚間墜海後,軍方共出動22架次同型的海鷗救護直升機、5架次C130運輸機、海巡署也出動21艘次巡防艇,海軍甚至出動獵雷艦協助搜救。

他說,由於海鷗直升機尾翼附近,懸掛有聲納定位器,因此空軍有4名官兵已登上獵雷艦,以儀器進行搜尋。直升機上的聲納定位器,可持續30天,偵測範圍為3.6公里。

熊厚基指出,在出事海域撈起的10餘件直升機殘骸,今天已運回嘉義基地,從殘骸外觀研判,直升機墜海時可能有起火或爆炸跡象,這與唯一獲救的救護士蔡宜哲說法不謀而合。

他說,蔡宜哲今天情緒已逐漸恢復,根據蔡宜哲描述,直升機墜海前,他有聽到機工長蔡國輝說,「教官,高度有點高囉!」不久,就聽到正駕駛陸正發出「啊」的一聲,直升機隨即墜海。

熊厚基轉述說,蔡宜哲表示他是從機艙左側被拋入海中,因為他隨身攜帶有氧氣瓶,因此沉入海底再浮出之際,先吸2口氧氣,此時他看到周邊有火,於是趕快游開,沒多久就被漁船救起。

他說,蔡宜哲的說法,與漁船的船長、海巡人員的說法不謀而合,因為船長與海巡人員也表示有看到火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