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鷗墜海 軍方不放棄搜救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8日電)空軍S-70C直升機26日晚間在蘭嶼外海墜海,5名機組員失蹤。空軍嘉義基地副聯隊長熊厚基今天下午說,會把握黃金救援72小時,過了72小時還會繼續搜救,不會放棄每一位弟兄。

編號7017的S-70C海鷗救護直升機,於26日晚間9時14分在蘭嶼東南方外海進行海上救援時,不明原因墜海,機上6名機組人員,除了救護士蔡宜哲獲救外,其餘5人下落不明。

空軍除了出動同型的S-70C直升機飛往附近海域搜救之外,也出動C130運輸機負責投擲照明彈,協助夜間搜尋;海巡署也出動巡防艇、海軍則出動軍艦進行全天候搜尋。

熊厚基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截至下午4時為止,搜救單位並未發現機組人員蹤影,家屬非常難過,並透過軍方表達,希望在附近海域作業的漁船,也能加入搜救的行列。

記者會中,嘉義基地也展示機組人員出海時所穿裝備,以及懸掛在直升機尾翼附近的聲納定位器,熊厚基表示,除了會擴大搜尋範圍外,也會把握黃金救援72小時。

熊厚基表示,如果過了72小時的黃金救援期,還找不到機組人員,軍方還是會繼續搜尋下去,「我們不會放棄每一位弟兄!」

他強調,「我們沒把握一定找得到,但有方法一定會去做!」包括要求搜救人員多繞幾圈、密集搜尋可能的航線等,只要條件允許,「我們就會持續搜尋,不會放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