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廣告化 康熙來了挨罰百萬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許雅筑台北28日電)中天綜合台「康熙來了」去年在節目中介紹五月天電影,特寫電影海報、播放預告、介紹上映日期,並在最後播放廣告,NCC認定節目廣告化,依衛星廣播電視法開罰新台幣100萬元。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任委員陳正倉表示,「康熙來了」在去年9月14日節目中播放五月天電影預告與廣告,加上多次特寫電影海報、詳細介紹上映日期等細節,委員會認定節目內容未與廣告區分,重罰100萬元並要求立即改正。

陳正倉表示,台視無線台的連續劇「姊妹」,在9月5日的節目中刻意凸顯特定商家產品,且主角身著商家制服,介紹商品程度已超出劇情需要,因此依衛星廣播電視法開罰60萬元。

另外,AXN在去年8月1日播出「刺客聯盟」、好萊塢電影台在9月8日播出「鬼擋牆」及衛視西片台在9月14日播出的「異種3」等3部電影內容血腥、暴力,妨害兒童、少年身心健康,NCC同樣依法開罰,前者罰30萬、後兩者各罰20萬元,並要求立即改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