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林毅夫若返台 軍法辦理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台北28日電)大陸國台辦希望台灣盡早同意林毅夫夫婦回台祭祖。對此,國防部今天說,林毅夫若到案應由軍法機關依法辦理;其涉犯「投敵」罪嫌牽涉國家忠誠的軍人核心價值,無模糊空間。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毅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希望台灣從人道角度出發,盡早同意林毅夫夫婦回台祭祖。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軍人負有保衛國家之職責與義務,應堅守忠貞愛國之基本立場。林毅夫現既依法由國防部高等軍事法院檢察署通緝中,其若到案,應由軍法機關依法辦理。

羅紹和說,林毅夫涉犯的「投敵」罪嫌牽涉國家忠誠的軍人核心價值,在處理上並無模糊空間。

國防部長高華柱日前赴立法院備詢時,面對立委質詢林毅夫返台問題時曾表示,國防部對此事沒有模糊空間,屆時若解釋改變,他會辭職負責。

民國68年在金門服役的林毅夫,游泳投向中國大陸。林毅夫現任世界銀行副總裁,林毅夫妻子陳雲英日前曾說,一家人想回台灣看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