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陣營 隔空舌戰俄總統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7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陣營今天回擊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抨擊他明顯倒向民主黨的總統奧巴馬,但仍把「莫斯科是華府頭號大敵」的言論吞了回去。

羅姆尼(Mitt Romney)的競選陣營並砲轟俄羅斯政府「專制作風日益滋長」。

先前奧巴馬因為麥克風沒關,不小心被聽到他向麥維德夫保證只要自己連任,就有「更大彈性」處理爭議性的美國飛彈防禦協議議題。對此羅姆尼率先跳出來砲轟,麥維德夫則反唇相譏,指羅姆尼拿過時的好萊塢老梗來看俄國。

羅姆尼的資深幕僚接著回嗆麥維德夫的言論。麥維德夫譏評前麻州州長羅姆尼應該多用用腦袋,不要再重提冷戰時期的刻板印象。

羅姆尼的政策主任 Lanhee Chen今天表示:「麥維德夫總統對羅姆尼州長的評論,明顯指出克里姆林宮寧願繼續和現任的白宮主人打交道。」

他說:「這點不難理解。」言下意指奧巴馬的「重啟」策略,試圖與莫斯科當局掀開雙邊關係新扉頁。

「相對於奧巴馬總統,羅姆尼州長對於俄國所代表的地緣政治挑戰,頭腦十分清晰。」

「俄國的核武儲備、能源資源、橫跨歐洲和亞洲的地理位置、在聯合國安理會擁有否決權,以及政府專制日益滋長,都使俄國成為獨一無二的地緣政治問題。」

(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