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油電漲價 台聯揚言砍預算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8日電)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堅決反對油電費漲價,否則將刪除國營事業獎金預算。台電公司副總經理林宏遠說,面對外界批評會檢討。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台電公司準備調漲30%電價,但根據台電公司送到立法院的預算書進一步分析,台電公司有46.5%的員工年薪超過百萬元,且無論盈虧每年都編列4.6個月年終與績效獎金,每人平均月薪達新台幣9萬4955元,國營事業成為肥貓大本營。

台聯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許忠信說,在國營事業不合理的獎金制度未改善前,堅決反對油電價調漲,否則台聯立委一定刪掉國營事業獎金的預算。

台灣電力公司副總經理林宏遠在記者會中說明,台電公司員工人數民國81年達最高峰3萬2123名,民國94年經過人事精減,員工人數降低20%,員工平均年資達26年,出現人力嚴重斷層的問題,加上員工24小時輪班且從事危險行業等因素,導致薪資結構偏高。

面對台聯質疑,林宏遠解釋,目前台電公司技術人力起薪約2萬7000元盡量與市場契合,民國90年到100年因各種燃料費用上漲,造成台電公司虧損,經分析台電公司成本結構發現只有燃料費上漲,用人費約佔總成本6%,絕對沒有拿獎金做為電價漲價的理由,面對外界批評會深刻檢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