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藍機長飛一半抓狂:我們都完了 班機迫降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拉斯維加斯27日綜合外電報導)1架美國廉價航空捷藍(JetBlue)班機的乘客表示,機長今天飛到一半突然在機艙抓狂,大喊炸彈、蓋達(Al-Qaeda)和伊拉克威脅,直到乘客在駕駛艙外把他壓倒在地。

捷藍公司表示,這架從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John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飛往拉斯維加斯的191號班機,由於機長出現醫療狀況,被迫轉飛德州阿馬里洛(Amarillo)。

美聯社引述機上乘客的話說,這名尚未公布姓名的機長第1次走過機艙的時候,看起來不知所措、神經緊張,而且不斷地喝著水。機組人員試圖安撫他之後,機長卻嚷嚷起跟伊朗、伊拉克有關的威脅,「滔滔不絕說什麼阿富汗、靈魂、基地」。

「阿馬里洛環球新聞」(Amarillo Globe-News)則報導,機長至駕駛艙外用完洗手間後,一出來就鬼叫。坐在第3排的乘客雄采特(Gabriel Schonzeit)說:「他開始尖叫基地組織啦、飛機上有炸彈啦、伊拉克和伊朗啦,還有我們全都要完了。」

這名乘客形容:「看起來他好像是瘋了。」「我們坐在前排的人都很清楚,如果讓他回到駕駛艙,我們就真的完了。」

坐在第10排的乘客安托林諾(Tony Antolino)描述,機長大喊:「他們要幹掉我們!快說主的祈禱文,快祈禱!」

安托林諾回憶,自己和另外3名乘客撲倒朝駕駛艙門奔去的機長,在他身上坐了大概20分鐘,直到飛機於德州時間上午10時降落。

安托林諾說:「4個大男人坐在機長身上…其他全部人大致坐好,我們就是這樣著陸的。」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機長行為失常引起副駕駛員關切。

FAA透過聲明稿表示:「副駕駛員擔心機長在飛行過程出現失常行為,於是在機長步出駕駛艙之後鎖上艙門。」

聲明指出:「機長試圖進入上鎖的駕駛艙,但遭到乘客制伏。在班機安全降落後,他被交到當地執法人員手中,由救護車載往進行醫療評估。」

捷藍航空公司的聲明則稱,飛機起飛大約3個半小時之後,負責指揮的機師因機長醫療狀況決定改道。(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視頻:機長生病 捷藍航空班機迫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