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 成2012年美國總統選戰議題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路透電)今天發布的路透社/伊普索斯(Reuters/Ipsos)線上民調顯示,儘管多數美國民眾並未將油價居高不下歸咎於總統歐巴馬,逾2/3民眾不滿他因應高油價的對策。

對於歐巴馬處理油價節節上漲的方式,68%民眾表示不贊同,認同的民眾只占24%。油價驚驚漲已成為2012年總統選戰最主要議題之一。

過去1個月,美國油價每加侖上漲約0.3美元,來到約3.90美元。共和黨參選人尋求在11月6日的大選取代歐巴馬入主白宮,紛紛緊咬此議題,攻擊他的能源政策。

線上民調顯示,儘管受訪者認為相較於政治人物,石油公司或其他國家更應為高油價負責,但對高油價的不滿情緒超越黨派,恐在大選年不利歐巴馬選情。

伊普索斯民調研究主管傑克森(Chris Jackson)表示:「高油價讓歐巴馬挨批,但民眾未必將他視為罪魁禍首。」

民調結果顯示,多數共和黨、民主黨和無政黨傾向民眾都不贊同歐巴馬處理油價的方式。這項線上民調於26至27日訪問了606名美國民眾。

傾共和黨民眾有89%表示不認同,民主黨52%,無政黨傾向民眾則有73%。(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103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