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蘋果銷台 可望回升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韓國農林水產食品部表示,由於台灣已向世界貿易組織(WTO)通報,表明將變更蘋果和梨的農藥殘留標準。因此預計韓國蘋果對台灣出口可望回升。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台灣自2008年起實施PLS(Positive List System)制度,若水果檢測出尚未確定殘留標準的農藥物質,將禁止進口。

報導指出,去年台灣在對南韓的蘋果檢疫中,檢測出上述農藥物質,隨即禁止南韓蘋果進口台灣。

報導指出,台灣市場佔韓國蘋果出口的85%和梨出口的45%,去年在蘋果中檢測出不符合規定的農藥物後,韓國蘋果對台灣出口驟減。

韓國農林水產食品部和農村振興廳指導農戶生產符合台灣標準的水果,加強農藥檢查,另一方面,透過外交管道繼續說服台灣方面另行調整農藥殘留標準。

報導引述台灣有關單位表示,繼去年11月新註冊18種農藥成分(蘋果17種、梨子1種)後,將新註冊21種農藥成分(蘋果15種、梨子6種),韓國蘋果對台灣出口可望恢復。101032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