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喝酒兇 每人年飲12公升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倫敦27日路透電)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和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提出的報告,歐洲人飲酒量居世界之冠,每人每年喝掉相當於12.5公升的純酒精,換算成紅酒,則是每天將近3杯。

總的來看,歐洲聯盟(EU)國家人民飲酒量全球最多,是世界平均量的2倍,但歐盟各區域的飲酒量、飲酒頻率、地點與時間其實差異相當大。

把歐洲分成小區域來看,中歐與東歐人喝酒喝得最兇,每名成人每年喝掉14.5公升純酒精,中西歐和西歐有12.4公升,南歐11.2公升,北歐地區則喝下10.4公升。

報告發現,歐盟地區2004年15到64歲死亡人數中,有將近12%的人因酒精喪命。等於是這個年齡層的死亡人數當中,每7名男子就有1人因為飲酒過度喪命,女人的比例則是1/13。約3%的人則是因為他人飲酒後的行為而喪命。

根據WHO之前的數據,全世界每年約有250萬人死於酒害,約占總死亡人數3.8%。(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