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鐵穹防禦 美擬擴大資助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7日法新電)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將請求撥款擴大以色列「鐵穹」(Iron Dome)短程空防系統。這項系統本月稍早協助攔截來自加薩(Gaza)的火箭攻擊。

美國2011年財年在鐵穹系統上花費2億400萬美元,國防部並未具體說明向國會提出額外砲組的資助程度。

國防部發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在聲明中說:「國防部持續與以色列政府談論美國資助採購鐵穹額外系統的相關事宜,同時計劃根據以色列要求和生產能力,請求國會撥適當款項支持類似採購案。」

根據以色列和美國官員,本月10至11日的週末,加薩激進分子發動火箭攻擊,這項精密系統的3套砲組成功發揮作用。

國防部聲明說:「當將近300枚火箭和迫擊砲射向以色列南部時,鐵穹攔截率超過8成,挽救許多平民的生命。」

以色列和美國之間一直審慎討論如何對付伊朗核子計畫,兩國領導人對伊朗構成威脅的緊迫性意見不一。

美國國會部分共和黨人曾批評總統歐巴馬未能展現對以色列足夠的支持,但數名國會議員今天對美國可望資助鐵穹防禦系統更多砲組的舉動,立即表達稱讚之意。(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