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南奇:宣布美復甦成功還太早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彭博社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指出,失業情形仍過高,美國經濟復甦並未獲得保證,且決策者不排除任何進一步振興經濟的選擇。

根據柏南奇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主播黛安索耶(Diane Sawyer)專訪全文指出,「現在宣布(復甦)成功還嫌太早」。

柏南奇表示:「近期消息一直都不錯,不過我認為我們必須謹慎以對,確定這種狀況持續下去。而且…我們距離完全有信心已步入全面復甦軌道的時點還很遠。」

當被問到是否展開另一輪量化寬鬆,或大規模收購債券時,這名58歲的聯準會首長回答,仍在「研議當中」。他說,「我們不排除任何選項」,「我們須對經濟發展做好準備」。

這次電視專訪前,柏南奇26日在維吉尼亞阿靈頓(Arlington)演說指出,美國失業率降至8.3%可能反映出「2008年末至2009年截止的不尋常裁員潮的反轉」。

自2010年12月參加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 Corp.)「60分鐘」節目為聯準會在第2輪量化寬鬆(QE2)收購6000億美元公債辯護後,這是柏南奇首度坐下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