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回檔 後繼無力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美股今天回檔休息,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信心接近1年來高點,仍無法激勵投資人士氣,標準普爾500指數盤中創下近4年來高點後便後繼無力,只能從高點退守。

標普500指數收挫3.99點或0.28%,報1412.52點,在此之前,這項指數連漲2天,累計漲幅1.7%。道瓊工業指數收跌43.90點或0.33%,報13197.73點。

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Nasdaq)綜合指數收跌2.22點或0.07%,報3120.35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挫0.28點或0.06%,報441.60點。

嘉信理財集團(Charles Schwab Corp.)駐紐約首席投資策略師桑德斯(Liz Ann Sonders)指出:「市場短期而言可能會表現不濟,但這不會影響我的長期樂觀看法。」「週一股市大漲,後續沒有繼續走高並不令人意外。」

標普500指數週一大漲,扭轉上週跌勢。這項指數3月來累漲3.4%,有望連4月月線收紅,改寫2009年來最長多頭走勢。這項指數目前本益比達14.6倍,為7月來最高水準,但低於1954年來均值16.4倍。

美國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公佈數據顯示,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70.2,2月指數經上修後為71.6。接受彭博社訪查的經濟師預測中值為3月指數降至70。

另外,美國1月20個大都會區房價降低的速度趨緩,顯示美國不動產市場逐漸穩定。美國20大都會區標普/凱斯-席勒(S&P/Case-Shiller)房價指數年減3.8%,與彭博調查32位經濟家預估中值相符,去年12月則降低4.1%。

RDM Financial Group首席投資策略師謝爾登(Michael Sheldon)指出:「經濟數據顯示景氣好轉,吸引投資人爭相湧入股市。不過,獲利回吐賣壓尚未傾巢而出,最終可能斷斷續續出籠。」

受累金融股重挫,美股在最後15分鐘急殺。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投資評等慘遭調降,股價大跌3.3%。

阿波羅集團(Apolo Group)受新學員登記疑慮波及,股價暴跌8.5%。

建商Lennar Corp.受惠盈餘優於預期,股價勁揚4.7%。

輝瑞藥廠 (Pfizer US-PFE)收漲1.5%,高盛(Goldman Sachs)調升該公司全面分割的可能性。(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