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選民希望金里奇保羅退出初選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星期二(3月27號),CNN公布了共和黨初選的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有六成左右的選民,希望金里奇保羅退出總統候選人之爭。

調查顯示,分別有60%和61%的選民認為金里奇保羅應該選擇退出競選。相比之下,分別有接近60%和75%的選民希望桑托勒姆和羅姆尼繼續保持競爭。

在最重要的支持率方面,羅姆尼以36%領先桑託勒姆10個百分點,顯示出更多的共和黨人開始轉向羅姆尼。保羅和金里奇也各自贏得了17%和15%的支持率。

另一方面,羅姆尼的支持者不如桑托勒姆的支持者忠誠。有接近60%的羅姆尼支持者表示他們的態度並不堅定,而大多數桑托勒姆支持者都表示不會改變對他的支持。此外,在受人接受程度、誠實、熱情、價值觀等幾個方面,桑托勒姆的得分都領先其他候選人。

但對桑托勒姆不利的是,在金里奇和保羅的支持者中,第二候選人為羅姆尼的比例分別高於桑托勒姆15和19個百分點。這意味著一旦金里奇和保羅退出,桑托勒姆的形勢很可能變得更加嚴峻。

初選第四個月即將開始,目前仍有過半的票數不知花落誰家。加里福尼亞、德克薩斯和紐約等幾個人口大州的初選都尚未進行。

此次調查以電話訪問形式進行。有包括463名共和黨人在內的1014人接受了調查,調查的誤差在正負4.5個百分點。

新唐人記者於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