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倫獻金醜聞 持續延燒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英國首相卡梅倫陷入募款晚宴醜聞,他昨天晚上被迫承認曾在唐寧街10號或契克斯(Chequers)與至少15位捐款人共進午餐或晚餐。這些超級金主捐給保守黨的獻金共計2500萬英鎊。

保守黨財務主管克魯達茲(Peter Cruddas)對臥底記者說,捐款25萬英鎊可以安排見首相卡梅倫,引發政壇軒然大波,克魯達茲於醜聞曝光後宣布辭職。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在「拿現金換取特權」醜聞引起混亂和困惑的一天裡,在堅稱相關資訊係屬「私密」數小時後,英國首相府不情願地公布在官邸接受招待的富豪支持者名單。

之後,昨天晚上,在堅稱相關資訊未經紀錄後,首相府公布了另一份名單,列名的是曾在卡梅倫首相的鄉間官邸契克斯接受招待的貴賓。

結果是先前僅公布花納稅人錢的招待,而由保守黨總部和卡梅倫自己出資的宴會則仍然保密。

外界對保守黨的疑問是,這些捐款的富人對重大政策產生了什麼樣的影響力。

其他重大發展:

★列名首相官邸晚宴的兩位捐款人,班費德(Sir Anthony Bamford)和艾希克羅爵士(Lord Ashcroft),都曾主持政府政策檢討工作。

★世界最大石油貿易商泰勒(Ian Taylor)也是唐寧街10號的賓客,他因利比亞內戰而獲利。

★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和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也表示,曾在官邸款待保守黨和自由民主黨的捐款人。

★前工黨募款幹部李威爵士(Lord Lev卡梅倫y)承認,捐獻25萬英鎊也能與前首相布萊爾共進晚餐,不過是在私有住宅。

★克萊格要求,本週應展開跨黨派的政黨資金改革會談。

★保守黨貴族、律師高德爵士(Lord Gold)受命負責保守黨內部的調查工作。

★保守黨資深國會議員要求卡麥隆前網球搭檔費德曼爵士(Lord Feldman)下台,選任一位新的保守黨主席。任命克魯達茲的就是費德曼。(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