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展焦點影人 陳可辛登場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7日電)第36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焦點影人陳可辛展覽,今晚在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揭幕,展出陳可辛多年來執導監製的電影道具戲服等,「十月圍城」中1906年的中環舊城模型也首次爆光。

陳可辛表示,珍貴的道具和戲服可以讓影迷更了解電影背後的點滴,大大提升年輕人對電影文化的興趣。

陳可辛展覽在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地下大堂展出到4月5日,這是陳可辛首次的大型個人展,展覽分4部分,分別是他早期在UFO電影公司的製作、2000年成立的Applause公司的作品、大中華電影及最新電影「血滴子」。

其中包括「如果•愛」裡周迅的戲服、「甜蜜蜜」裡黎明的單車、「金枝玉葉」、「投名狀」和「武俠」的海報等,還有陳可辛經典電影的珍藏紀念品及獎盃等等。「十月圍城」中的1906年中環舊城模型也是首次在香港展出。

香港國際電影節也將會放映12部焦點影人陳可辛在不同年代執導及監製的12部電影,向這位劃時代的電影人致敬。而陳可辛也會在4月3日出席「賽馬會電影學堂」香港名家講座,與觀眾分享創作心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