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槍殺案影片 半島考慮播出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巴黎27日路透電)受蓋達組織(al-Qaeda)影響的槍手在法國南部犯下3起槍擊案,他用綁在身上的攝影機拍下犯案經過。法國總統沙柯吉今天呼籲各電視台不要播放這些影片。

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巴黎局局長塔胡許(Zied Tarrouche)表示,巴黎局昨晚收到存在記憶卡內的影片,半島正考慮是否播出。

23歲的槍手梅拉(Mohamed Merah)上週被警方擊斃。他被圍捕時透露,錄下了在土魯斯市(Toulouse)和附近蒙托班(Montauban)近距離擊斃7人的影像。

塔胡許表示,這段影片已編輯過,包含伊斯蘭吟唱和可蘭經誦讀。

沙柯吉在巴黎與警方首長開會後說:「我呼籲所有可能持有這些影片的電視台管理高層,出於對罹難者和法國的尊重,不要基於任何理由播放這些影片。」

塔胡許告訴法國BFM電視台,半島電視台員工已將影片副本送交卡達(Qatar)總部的管理層,以決定後續行動。

他說:「管理層今天會決定,我們該怎樣處理此影片。我們已向管理層解釋了此影片是否播放的爭議。」(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