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改作風 邀金主訪白宮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奥巴馬利用使用白宮的特權,來酬謝慷慨解囊的金主們,這種做法令他的共和黨競爭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和桑托榮(Rick Santorum)無可匹敵。

英國日前傳出捐款可會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的傳聞,而在美國也有總統招待捐款金主的類似情形。

美聯社檢閱紀錄發現,奥巴馬的60多位競選經費捐款大戶,曾不只一次造訪白宮,會晤高級顧問、參加節日派對或出席國宴。

儘管奥巴馬過去曾批評華盛頓當局的付費換取特權方式,他仍在白宮招待金主,顯示他已一改總統任期之初的態度。奥巴馬剛上任時,捐款金主曾抱怨他對他們敬而遠之。

美國總統邀請賓客造訪白宮是合法行為,且司空見慣。

奥巴馬當年與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Rodham Clinton)競逐黨內總統候選人提名時,他的競選陣營曾嚴厲指責希拉里與她的丈夫、前總統克林頓(Bill Clinton)邀請重量級金主大衛蓋芬(David Geffen),到林肯臥室過夜。

奥巴馬競選團隊指出,電影製片大衛蓋芬曾為克林頓夫婦募得1800萬美元。

美聯社並未發現奥巴馬金主在白宮過夜的證據,但時間戳記顯示,政府針對訪客抵達和離開白宮的紀錄中,逾170萬筆不完整。

美聯社將2009年中以來的200萬筆白宮訪客紀錄,與奥巴馬最重要的470餘名金主作對照,發現奥巴馬有超過250名募款和捐款大戶曾至少造訪白宮一次,參加晚宴或與白宮高級顧問進行一對一會談等。

本月稍早,白宮邀請30多位奥巴馬的募款大將出席一場精心安排的國宴,讓他們在白宮南草坪(South Lawn)與名流交際,並與外國領袖共進晚餐。(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