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未脫險 考慮提高穩定基金規模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秘書長葛利亞(Angel Gurria)星期二表示,儘管金融市場已漸趨穩定,歐元區仍還未脫離危機。星期五,歐元區財長將再次召開會議,商討提高歐洲穩定基金的規模,加快市場信心恢復。

日前,在一份對歐元區最新經濟狀況的調查報告中,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預測,2012年歐元區的經濟將成長0.2%。

秘書長葛利亞稱,歐元區的努力已經見效,但銀行仍處在疲軟狀態,債務仍在增加,有些目標仍沒有達成。

OECD秘書長葛利亞:「歐元區一直在進步著,但是還沒有脫離危險。去年12月希臘對債務的重組,的確是一大進步。」

葛利亞表示,歐元區17個國家需要有雄心的經濟改革,歐洲也需要在金融監管上做出根本性轉變,現在的成果還不足以自滿。

她還提到,有必須時將把歐洲穩定基金提高到1兆歐元,因為目前的援助基金規模還不能讓市場恢覆信心﹔唯有牢固的金融防火牆才能提供政府足夠的喘息空間。

OECD秘書長葛利亞:「我有信心我們會在加強金融防火牆上,得出讓人信服的結果,我們會做出建立信任的承諾。」

歐元區財長預計星期五在哥本哈根召開會議,商討提高金融穩定基金的規模。

德國總理默克爾已經贊同了此一提案。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