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低特首惹民憤 學者料七一遊行增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梁振英當選香港行政長官後,第一時間拜訪中聯辦等機構。有學者認為梁以三低當選,民憤已逼近03年反23條的臨界線,除面臨管治危機外,相信會進一步推高今年七一大遊行的人數。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說,梁振英以低票、低民望和低凝聚力三低當選,將面臨極大的管治困難。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我想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如果你新選出來的政治領袖只得三分一民意支持,我想他會立即面對一個所謂信任的危機。」

蔡子強認為,梁振英當選有可能會激發更多人7月1日上街遊行。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尤其最後一星期當新聞廣泛報導中聯辦高調介入選舉,造成一定程度的逆反,大家對政治氣氛一個相當大的抗拒,這氣氛可能是03年七一後第一次去到這個地步,我相信對七一遊行有一個相當大的刺激作用。」

有學者認為,中共的施壓並不奏效,梁將面臨管治困難。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岳:「有相當的分歧,尤其是看到唐英年都取得接近300票,反映不支持梁振英做特首的建制精英佔很大比例。」

梁振英當選後將在7月1日就任新一屆的行政長官。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