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嘯殘骸大軍將漂抵北美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西雅圖26日路透電)海嘯去年3月在日本沖下150萬噸殘骸,目前正漂往北美洲。一艘漂至加拿大西部沿岸的日本空漁船可能第一波殘骸之一。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表示,海嘯摧殘日本沿岸多座城鎮,沖下的殘骸,包括冰箱、洗衣機、電視、屋頂與魚網,正橫跨太平洋往北美洲前進,可能比預計時間還要快抵達。

加拿大交通部20日在夏洛特皇后島(Queen Charlotte Islands)南方150海浬處,發現他們所稱的日本空漁船。夏洛特皇后島位於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沿岸。

這艘漁船據稱會對海上運輸造成危害,不過加拿大沒有表示將如何處置。加拿大海岸防衛隊(Coast Guard)說,漁船發生燃料外洩時,他們才會採取行動,不過這未必會發生。

這艘所謂的鬼船,是日本海嘯殘骸漂至美國的第一個重要證據。(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