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前幕僚 奧巴馬提名駐伊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提名前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的國家安全事務幕僚,擔任下屆美國駐伊拉克大使。被提名人麥格克(Brett McGurk)在伊拉克事務方面歷練豐富。

麥格克目前擔任美國駐伊大使傑福瑞(James Jeffrey)的高級顧問,先前並曾在巴格達分別擔任過兩任美國大使—克勞可(Ryan Crocker)和希爾(Christopher Hill)的高級顧問。

在小布什總統任內,麥格克於2005到2009年間任職於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先擔任伊拉克事務主任,後轉任伊拉克和阿富汗事務的總統特別助理暨資深主管。

2005年之前,麥格克曾擔任伊拉克過渡政府—聯盟臨時管理當局(Coalition Provisional Authority),以及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的法律顧問。由布雷默(Paul Bremer)率領的聯盟臨時管理當局以美國為首,在海珊(Saddam Hussein)被推翻後成立。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麥格克與伊拉克總理馬里奇(Nuri al-Maliki)「關係極佳」;對比之下,美駐伊大使傑福瑞和馬里奇之間的關係「或許充其量只能以合於禮節稱之」。(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