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欲射火箭 日正式下令攔截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防衛大臣田中直紀今天下令攔截飛彈部隊做好準備,因應朝鮮下月火箭發射計畫,且不排除於人口密度極高的東京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防禦系統。

朝鮮計畫4月14日至16日於西岸沿海發射台發射銀河3號火箭(Unha-3),火箭預定飛越西日本上空。朝鮮發射火箭引發疑慮,憂心一旦發射失敗或某一節火箭墜落到日本國土內,可能危及民眾生命或財產安全。

田中會見軍事指揮官時下達這項命令,他稍後說:「我們必須做好充分準備,捍衛國家安全。」

官員先前表示,日本很可能派遣配備神盾(Aegis)作戰系統的驅逐艦至太平洋和東海,並於沖繩群島部署機動性愛國者飛彈發射器。

儘管首都東京距朝鮮火箭預定路徑很遠,日方也可能於東京地區部署攔截飛彈部隊。

田中昨天告訴參議員:「我們正著手安排程序,準備在東京首都圈部署愛國者(Patriot)。」他指的是「愛國者三型」(PAC-3)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

韓國也警告,朝鮮火箭若通過南韓領土,不管是火箭的哪一段,韓國都可能將其擊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