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運鈔車搶案 找到犯案機車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7日電)台灣中小企銀台北南京東路分行運鈔車搶案,專案小組已找到歹徒犯案時騎乘機車,其中,機車和車牌分別是在19日和23日失竊。警方研判,歹徒是預謀犯案,目前擴大偵辦中。

台北市刑警大隊隊長黃明昭今天指出,專案小組昨天循線在遼寧街135巷找到歹徒犯案時騎乘機車,車型為灰色125cc重型機車,且確定機車和車牌皆為歹徒行竊。

他表示,車子是19日在中山區林森北路遺失,車牌則是23日在復興北路499巷附近遭竊,專案小組目前已調閱周邊監視系統,並進行相關採證和調查。

黃明昭指出,近10年來台北共發生7件運鈔車搶案,其中5件歹徒選在雨天犯案,另2件則無。經過彈道比對後,5件雨天犯案,有3件是同一把槍,另4件搶案,歹徒使用槍枝皆非同一把。

黃明昭表示,鑑識小組昨天在現場共採集3個彈殼、3個彈頭,連夜已送至刑事局比對彈道後,將把相關資訊提供給專案小組,而贓車目前也在鑑識中心採證、比對中。

他指出,歹徒19日先偷車、23日再偷車牌,並且觀察現場地形有一定時間,可看出應該為預謀犯案。

黃明昭表示,根據昨天現場和周邊監視器研判,歹徒先將機車放在銀行停車場外,從隔壁大樓頂樓攀爬至銀行所屬大樓頂樓,走救生梯到銀行地下室和1樓間,等候埋伏約25分鐘。等運鈔車到銀行後方停車場時,再持槍犯案,得手後就直接騎乘機車逃離現場。

因犯案手法和雨衣大盜手法雷同,引起外界討論,是否為同一人犯案。黃明昭表示,無法確定是否為雨衣大盜再度犯案,必須調查相關跡證才可釐清,目前彈道和機車皆在比對、鑑識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