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澳參議員 亞桑傑誓當自由派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雪梨27日法新電)維基解密(WikiLeaks)創始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今天誓言,若自己成功在澳洲參議院獲得席位,一定會是個「自由主義者」,並持續力促政府更加開放。

亞桑傑目前處於保釋當中,等候法院裁決。他先前向英國法院上訴,尋求不被引渡至瑞典就性侵指控案接受偵訊。他在本月稍早宣布競選澳洲參議院席次計畫。

身為澳洲公民的亞桑傑接受澳洲「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訪問時表示,要當「媒體自由的強力捍衛者」。

亞桑傑同時矢言利用國會的特權來打破法庭的壓制裁決,以及其他針對資訊自由管道的「過度約束」。

澳洲政府先前曾抨擊維基解密,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指維基解密洩露美國外交電文之舉「極度不負責任」。

亞桑傑向雪梨晨驅報指出,吉拉德的攻訐直接促成他決定競選參議員。

他表示,澳洲政治「有很多事情錯了」,特別是「任人唯親越來越多」,以及「只顧自己牟利的政界人士,背叛了人民的權利和利益」。

維基解密已表示,將於2013年選舉推出候選人,在吉拉德的眾議員拉洛(Lalor)選區,直接挑戰她。(譯者:中央社楊盈)101032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