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樹民:扁心理狀態已到臨界點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7日電)台灣社社長吳樹民今天表示,有關前總統陳水扁特赦問題,民主進步黨內要趕快有共識,看要怎麼解決,目前陳水扁的心理狀態已經到了臨界點,心理的煎熬非常嚴重。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昨天表示,特赦是總統權力,民進黨團沒有任何決議要求特赦,既然總統馬英九已經不同意,不需要自取其辱。

吳樹民上午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詢問時表示,特赦陳水扁的部分目前有所爭議,主要是因為有些人認為陳水扁無罪,但是卻硬被定罪,這樣特赦沒有道理,且整個審判過程有很多瑕疵,應該無罪釋放或重審。

吳樹民說,陳水扁的健康狀況非常重要,要儘速移監或保外就醫,民進黨對於特赦陳水扁的問題要趕快有共識,看要怎麼解決相關問題。

吳樹民指出,民間對特赦陳水扁有人贊成、也有人反對,但反對者不是反對釋放陳水扁,是反對以特赦的方式來處理。

吳樹民認為,陳水扁的心理狀態已經到了臨界點,但台灣人不重視心理健康,陳水扁心理的煎熬非常嚴重,且台灣人的總統被這樣侮辱,是對台灣人的侮辱,會持續推動連署特赦陳水扁。

對於民進黨是不是與陳水扁切割,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許忠信表示,尊重民進黨的決定,民進黨與陳水扁的事,台聯不便評論。對於「自取其辱」的說法,許忠信說,事情沒試試不知道會不會成功,不要先入為主說馬總統不會特赦陳水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