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歡樂:過了?重慶鏟掉原領導人題字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何挺上任後,重慶公安局院內原有王立軍相片、題字、語錄等全部撤去;包括前市委書記的題字也一夜消失。

掛在重慶市公安局內的寫的「鎮得住壞人、幫得了百姓、管得住自己」等語錄,已第一時間被取下。

重慶市公安局內部網頁,有關王立軍訊息均被刪除,市公安局大院內王立軍的照片被取走,院內按王立軍指示所立的兩道毛澤東詩詞牆也已不知去向。

市公安經偵總隊院內刻有王立軍題詞「劍」、「盾」兩字的石雕已被鏟掉;王題寫「點點滴滴百姓利益,舉手之間人命關天」語錄也被撤。

而且,原來公安經偵總隊樓內「鎮得住壞人、幫得了百姓、管得住自己」大字,也被撤掉。
展示重慶「打黑」成果的「打黑」實物展覽,也一夜之間全部撤除。

3月17日開始,重慶公安內部網頁上王立軍(專題)的個人報導已不可見。在重慶市公安局大院,王立軍(專題)的照片也被陸續取下。

3月14日深夜,重慶華龍網的新浪官方微博發了一條並不引人注目的箴言型微博,內容與其新聞門戶性質看上去並不太相稱:「生活,總是讓我們遍體鱗傷,但到後來,那些受傷的地方一定會變成我們最強壯的地方!」

細心的人能看出蛛絲馬跡來。《重慶日報》的版面上,一位名叫「肖竹」的記者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出現了。而「肖竹」一直以來都是《重慶日報》上所刊載的重慶市委主要領導人相關報導的作者。

知情人透露,「肖竹」並不是一個人在戰鬥,而是以《重慶日報》某負責人為首的一個四人創作小組,取「小組」諧音,署名為「肖竹」。這種做法類似「文革」後期清華北大兩校寫作小組的文章,取「兩校」諧音署名為「梁效」。有消息稱,早在全國兩會後期,「肖竹」已經就地解散。

南都週刊記者查閱《重慶日報》以往報導,署名「本報記者肖竹」的最後一篇新聞,是3月6日的頭版新聞——《薄熙來(專題)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講——促進分配公平,促進共同富裕》。這條新聞的版面位置,被《重慶日報》列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開幕的新聞之下。

一名叫「狼媚媚」的重慶平面設計師,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對另外一位叫「王大頭哥」的朋友發出情不自禁的感嘆:重慶衛視可以播廣告了哦,娃兒奶粉錢有著落了!

五分鐘後,這位妻子是重慶廣電職工的「王大頭哥」回應了一條言簡意賅的微博,這條微博由六個字加一個驚嘆號構成:「太他媽解恨了!」

王立軍擔任重慶市公安局長期間,曾在市局大院裡立起兩面氣勢磅礴的毛澤東詩詞牆,牆上各有一隻展翅高飛的雄鷹。日前,這兩隻鷹已經不知去向。
  
3月15日下午4點8分,重慶衛視《重慶新聞聯播》主播丁軍在微博上預告「敬請收看18:30分重慶衛視播出的《重慶新聞聯播》」。在這句話後面,丁軍興奮地加了三個感嘆號。同為重慶廣電主持人的白羽則在跟帖中預測,「今日節目收視將創歷史新高」。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