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審健保 共和黨戰到底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議員今天矢言,不論最高法院奧巴馬兩年前簽署的歷史性健保改革裁定為何,他們將展開戰鬥,希望終結「奧巴馬健保」。

部分參議員和眾議員到最高法院,聆聽這場數年來最受矚目案件之一的開審陳述,共和黨議員也沒閒著,他們抨擊這項他們視為總統奧巴馬濫權違憲的行為。

共和黨籍俄亥俄州聯邦眾議員強生(Bill Johnson)告訴記者:「各位女士先生,美國人民今天在法院挺身而出,反對奧巴馬總統接管我們醫療照護系統。」

他說:「請放心,我將與同僚團結一致,絕不放棄奮戰,直至健保改革廢除,並由民眾能夠接受、以病人為中心的解決方案取代為止。」

共和黨政策委員會(Republican Policy Committee)主席普賴斯(Tom Price)警告,奧巴馬的健保改革法案「以史無前例的手段擴大聯邦政府管理的領域和範圍,讓不斷擴權且採壓迫性手段的中央政府將其意志施加於人民身上」。

他說,不論9位大法官在3天審理程序後如何裁定健保改革案,「直至這項法律撤銷,我們才會罷休」。(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