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風又沒關 奧巴馬談話曝光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首爾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與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在首爾核安高峰會場邊會面,論及歐洲飛彈防禦敏感議題,兩人發言小心翼翼,但私下咬耳朵的內容卻意外曝光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檯面下,奧巴馬話說得更直,「先讓我贏得連任,才有更好的機會有所作為」。不過兩人都不知道麥克風沒關,這段私下談話被媒體錄下。

這段對話被俄羅斯攝影記者錄下,華郵報導引述自稱看過內容的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製作人談話。

根據這名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製作人,奧巴馬說:「所有議題,特別是飛彈防禦,是可以解決的,但他要給我些空間。」奧巴馬口中的「他」明顯是指即將上任的俄國總統蒲京(Vladimir Putin)。

麥維德夫回答:「對,我了解,我了解你說的空間,你要的空間……」

奧巴馬打斷他繼續說:「這次是我最後選戰。」「選後我就有更多彈性。」麥維德夫說:「我懂,我會把話帶給蒲京。」

麥維德夫上週要求美方提供書面證明,保證其在歐洲的飛彈部署並非針對俄羅斯。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立刻跳出來抨擊奧巴馬,在聲明中表示:「奧巴馬總統意思是,他將在飛彈防禦議題上對俄羅斯讓步,但美國人有權利知道,他連任後還計劃在哪些地方給予更多『彈性』。」

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Ben Rhodes)發布聲明說,美俄要在飛彈防禦問題達成共識仍需「時間並解決技術問題」,美俄今年都是選舉年,重要議題顯然不會有突破性進展。

其實奧巴馬麥克風沒關洩漏談話早有前例,去年他赴法國參加20國集團(G20)經濟峰會時,與法國總統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談論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的對話也被記者披露。

當時薩爾科齊說:「我真受不了他,他是個騙子。」奧巴馬則回說:「你受不了他,那我怎麼辦?我每天都要應付他。」(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