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世界安全繫於核安峰會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首爾27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表示,核子恐怖主義仍威脅全球,世界安全繫於首爾高峰會採納的決議。

奧巴馬在53國核安高峰會上發表演講,致力讓恐怖分子無法擁有核子原料。

他在第2天會議開始時告訴各國領袖及高層官員:「世界安全繫於我們採取的行動。」首爾核安高峰會將在今天閉幕。

美國2010年在華府舉辦核安峰會,這次首爾峰會檢視時至今日取得的進展。

奧巴馬說:「我們正在實現在華府做出的承諾。」他也指出,已嚴加監督核設施安全性,易受攻擊的原料已被清除或銷毀。

「因此世界上大部分核原料將永遠不會落入樂於用核武對付我們的恐怖分子手中。」

「但同樣不可否認的是,威脅仍然存在。仍有太多壞分子尋求這些危險原料,且太多地方的危險原料依然不堪一擊。」

「不需要太多─只要少許這類原料─就能殺害幾十萬無辜民眾。」

奧巴馬說,首爾高峰會的成果將使「我們更多公民的處境更加安全,免於核子恐怖主義威脅」。(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