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年輕人 難找工作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6日專電)加拿大全國失業率與已開發國家相比並不高,目前約7.4%,但15至24歲年輕人的失業率卻高達14.7%。

加拿大年輕人就業服務」(Youth Employment Services)總裁雪佛(Nancy Schaefer)表示,加拿大年輕人失業情形雖然尚未嚴重到是「無工作的一代」,但大家必須重視。

雪佛表示,加拿大需要年輕人進入工作市場,提供他們的精力、新想法及稅金。

經濟學家佛朗西斯.方(Francis Fong)表示,今天的年輕人處於很獨特的困境,不但需與同儕競爭,還要與在經濟衰退時失業、有20年工作經驗的人競爭。

他最近在多倫多道明銀行經濟期刊中發表的文章指出,由於競爭激烈,學院及大學的畢業生有的選擇非專長的工作,有的乾脆放棄找工作,還有的重回學校再讀1個學位。

他表示,失業率每升高1個百分點,薪資就會下降6至7個百分點。要重回原來的薪階,需費時10至15年。

即使如此,佛朗西斯.方表示,加拿大年輕人與其他國家年輕人相比,還算幸運。希臘年輕人失業率高達51.1%。

雪佛承認,與其他國家相比,加拿大年輕人失業情形尚不算太嚴重,但她認為,加拿大沒有重視年輕人失業的問題,年輕人目前的失業率可能比14.7%還要高,因為很多年輕人放棄找工作,也不領取失業金或社會福利金,這部分人數無法統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