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突破 敘回應聯合國要求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6日專電)聯合國敘利亞危機特使安南今天接獲敘利亞政府正式回應,但安南發言人未說明回應內容,僅表示安南正在研究;安南目前正造訪中、俄,希望兩國在敘利亞危機處理上與各國合作。

敘利亞爆發內亂至今已逾1年,死亡人數超過8000人,傷者更多,許多無辜平民流離失所,引發國際關注。聯合國安理會曾2度試圖決議,都因為中國大陸與俄羅斯動用表決權,無疾而終。

日前安理會成員達成共識,發表一份措辭嚴厲聲明,宣布全力支持聯合國與阿拉伯聯盟敘利亞危機特使安南(Kofi Annan)提出的6項建議。

安南的6項建議在取得安理會成員共識後,今天再獲得重大進展。聯合國表示,安南已經接獲來自敘利亞政府的正式回應

但對於敘利亞政府的聲明內容,安南發言人並未說明,僅表示安南正在研究中,會很快做出回應。

與此同時,安南也積極前往莫斯科與北京訪問,希望尋求中、俄兩國的合作。

安南發言人表示,俄羅斯方面表示支持安南的斡旋努力,也希望見到敘利亞動亂能夠解決。在結束俄羅斯訪問後,安南將在今天轉往北京,尋求中國大陸支持。

安南6點建議是在先前訪問敘利亞時提出的,包括任命授權對話人、敘利亞政府立即停止在平民區使用重型武器並撤出部隊、敘利亞政府與反對派在聯合國監督機制下停止一切武裝暴力行為,以及進行每天2小時人道救援的停火協議、加快釋放遭到任意拘押者、確保媒體在敘利亞境內行動自由,和尊重自由結社與和平示威權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