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生擒?槍擊凶手之父擬告法國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阿爾及爾26日法新電)因瘋狂殺人使法國震驚的回教激進份子梅拉之父今天說,梅拉的遺體將送返祖籍地阿爾及利亞下葬;同時他計畫就梅拉之死控告法國。

梅拉(Mohamed Merah)之父穆罕默德.貝納雷.梅拉說(Mohamed Benalel Merah):「我已決定,將亡子葬在阿爾及利亞。」現年23歲的梅拉上週在土魯斯(Toulouse)遭警射殺,而他生前共殺害7人。

老梅拉表示:「我兒子有阿爾及利亞護照,在出生時曾向(阿爾及利亞駐)土魯斯領事館登記。」

他並抨擊法國當局將其子射殺,而非將其生擒。

他說:「法國是個大國,有辦法將我兒子生擒。他們可以發射瓦斯使他昏厥,然後逮捕他,但他們寧可殺死他。」

「我會聘請最有名的律師並投入我的餘生,來讓他們付出代價。我將控告法國殺害我兒子。」

(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