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峰會將開 盼敘權力轉移

【新唐人2012年3月27日訊】(中央社巴格達26日路透電)伊拉克外長齊巴瑞今天說,阿拉伯各國領導人29日在伊拉克舉行高峰會時,不會要求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下台,但將支持由敘利亞人士領導的權力轉移。

齊巴瑞(Hoshiyar Zebari)說,此次峰會也可望支持由聯合國與阿拉伯聯盟特使安南(Kofi Annan)提出的6點和平建議,其中主張敘利政府與反對勢力停火並進行政治對話,同時全面開放救難機構出入境。

阿塞德並未獲邀出席這項3天會議,反對他統治的抗爭行動已進行1年。

齊巴瑞說:「敘利亞問題必須有個政治解決方案,並推動基本修憲和政治變革,以便於權力轉移;但這必須是在國際社會協助下、由敘利亞人士領導的過程,(比如)在國際監督下舉行選舉。」

他告訴記者:「我們無法指示敘利亞人民,他們該有甚麼樣的總統、甚麼樣的領導人。」(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