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盜開槍傷保全 銀行遭搶千萬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6日電)台灣中小企銀台北南京東路分行今天下午傳出歹徒持槍搶劫的案件。1名歹徒開槍打傷1名台灣保全的保全員,搶走約新台幣1250萬元後,從銀行後方騎一部贓車逃逸。

台北市松山警分局表示,行搶歹徒犯案時頭戴全罩安全帽,疑似先預謀躲在銀行大樓旁的逃生梯內,等運鈔車抵達後,再衝進銀行內開槍,並劫走3袋現金共約1250萬元。

警方指出,歹徒共開4槍,在停車場1槍、銀行內3槍,其中1名保全人員因攔阻匪徒,2腿被歹徒各打中1槍,所幸送醫後已無大礙。

警方調閱周邊監視器後發現,歹徒得手後,隨即騎乘機車逃逸,並將搶得現金袋放在機車前座踏板上。因台灣保全運鈔車後方並未裝設行車紀錄器,因此未拍攝歹徒身影。警方則公布歹徒騎乘機車的車號「123-HTT」。

警方研判,歹徒會利用運鈔車停好車後,再持槍從救生梯竄出,開槍行搶,顯然對周邊地形與銀行空間非常熟悉。

目前台北市刑大鑑識小組和刑事局等相關單位已到在場調查,採集歹徒可能留下的相關跡證,並將現場拾獲的彈殼做彈道比對,全力清查可能涉案對象與破案線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