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塔吉拜會王金平 不談美牛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來臺,今天他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媒體關注,兩人究竟有沒有提到美牛議題,週四的美牛法案審查會不會受影響,對此,阿米塔吉強調,他此行並不是為了美牛而來。

為了推行培育關心台灣安全人才的「2049計劃」,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媒體關注有沒有觸及到美牛議題。

美國前副國務卿 阿米塔吉 (Richard L. Armitage) :「 (您會和馬總統談到美牛議題嗎?)做為一位政府前任官員,我當然會關心自由市場的貿易問題,但我此行的目的不是為了談牛肉或豬肉」「可由其他人去跟美國政府談,我是來談我們可以做的部分,就是加強美國政府這邊投入的力量,鞏固台灣的民主,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這對雙方而言都相當重要。」

阿米塔吉說不談美牛,此行主要研究臺美與兩岸關係,而被問到近來台灣政壇議論得沸沸揚揚的「一國兩區說」,阿米塔吉表示。

美國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L. Armitage):「我從報紙上看到這件事,這並非美國可以干涉的。美國的立場始終不改,兩岸關係演變結果,都必須經過台灣多數民眾同意,而且過程必須平和。」

阿米塔吉將拜會總統馬英九與民進黨黨部,讓美中臺關係再次受矚目。禮拜四,立法院將逐條審查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1條修正草案,美牛議題確定再浮上檯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千峰、曾奕豪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