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若落實承諾 美願展開對話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中央社首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1名資深幕僚表示,美國總統奧巴馬告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美方不排除和朝鮮展開對話,但前提是朝鮮需落實對國際社會的承諾。

奧巴馬呼籲朝鮮抑制核子野心,否則將遭國際社會進一步孤立。朝鮮計畫在下個月發射長程火箭。

這名幕僚說:「我方已表示,願意和朝鮮進行對話…但我方也明確表示,若朝鮮執意發射火箭,我們將無法向前推進。」

他說:「若朝鮮信守承諾,我方願意展開對話。」

奧巴馬也矢言與俄羅斯尋求更進一步裁減戰略武器,以推動更大規模的裁減核武工作。他同時嚴厲警告朝鮮及伊朗,要求兩國化解與西方國家的核子僵局。

奧巴馬在首爾核安高峰會登場前提出全新的美國武器縮減願景,呼籲全球領袖採取更多具體行動來對抗核子恐怖主義所帶來的威脅。

他說,部署超過1500件核武和5000個彈頭,美國擁有的「核武高出所需」。

他說:「我堅決相信,我們可以確保美國和盟友安全、維持強大嚇阻力抵抗任何威脅,同時尋求進一步縮減核武數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