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大屠殺 警方再逮1嫌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中央社菲律賓可塔巴托26日法新電)菲律賓警方今天表示,1名通緝犯因爆炸受傷後已遭逮捕。此人所屬的穆斯林重要家族曾犯下菲律賓最慘重的政治屠殺案。

目前逍遙法外的大屠殺嫌犯仍有100名,27歲的安帕端(Ipeh Ampatuan)原本是其中之一。據稱2009年發生在菲律賓南部馬吉丹奧省(Maguindanao)的屠殺,是由他的祖父所策畫,當時有57人死於槍下。

據信昨天安帕端逃亡至南部城市可塔巴托(Cotabato)附近1處偏僻沼澤地時,他所搭乘的船爆炸毀損,造成他和另外數人受傷,有1人死亡。

省警察局長平塔克(Marcelo Pintac)告訴記者:「遭逮捕的嫌犯在爆炸時受傷,已送醫治療。」

他說,船發生爆炸的原因不明,警方是無意中發現傷者之一是嫌犯安帕端。

平塔克表示:「他有逮捕令,我們便告知他已被捕。」(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邱(王易)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