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和微軟投資開發應用程式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諾基亞微軟公司將在一項大學計畫斥資高達2400萬美元,為Windows Phone開發應用程式,並為此一行動裝置平台建立市佔率。

諾基亞(Nokia Oyj )和微軟(Microsoft Corp. )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表示,雙方所投資的資金將用於資助、輔導位於芬蘭埃斯波(Espoo)的阿爾托(Aalto)大學學生與其他人士創業。諾基亞和微軟3年各將提供多達900萬歐元(1200萬美元)。

諾基亞去年開始推出的Lumia系列智慧型手機,為該公司首次採用WP作業平台。據顧能公司(Gartner Inc.)表示,去年第4季Windows Phone的市佔率為1.9%。Lumia 800是芬蘭3大主要營運商2月最熱賣的手機。

諾基亞執行副總歐斯泰莫伊(Kai Oeistaemoe)在訪問中表示:「這將成為開發創新手機應用程式和使用者全新體驗的加速計畫。」(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藍文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