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朝鮮挑釁 不再補償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6日專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在首爾強調,今後美國不再為朝鮮發起的挑釁提供任何補償,朝鮮必將為這種挑釁向國際社會付出代價。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出席首爾核安全峰會的奧巴馬,今天上午在韓國外國語大學演講時,就朝鮮即將於4月中旬發射自稱為「光明星3號實用衛星」長程火箭一事,表達上述立場。

奧巴馬進一步說,美國對朝鮮並無任何敵對意圖,美國為實現和平而奉獻,且有意改善與北韓的關係。

但是奧巴馬指出,朝鮮透過發起挑釁和追求核武,嚴重影響安全,且讓朝鮮自身陷入更嚴峻的孤立狀態。朝鮮至今並未遵守國際社會的決議,寧願選擇受國際社會制裁,朝鮮可以繼續走這條道路,但其結局將會如何可想而知。

報導指出,奧巴馬表示,美國將不會為朝鮮的挑釁再提供任何補償。他再三強調,用挑釁換取經濟補償的時代早已結束。

據報導,這番話是奧巴馬自朝鮮金正恩上台以來、最為嚴厲的發言,這似乎是針對朝鮮的毀約背信。

2月23日開始,朝鮮和美國在北京進行第3輪高層級對話,並由華盛頓和平壤同步發表「2•29協議」,朝鮮決定接受美國的建議、暫時中止核子試驗,美國則同意提供朝鮮24萬噸營養食品等糧援。

但是,朝鮮竟撕毀承諾,決定於4月15日金日成百歲冥誕的「太陽節」試射長程火箭,並宣布邁進「強盛大國元年」,為金正恩體制奠定基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