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槍殺案兇嫌 哥哥被控共謀

【新唐人2012年3月26日訊】(中央社巴黎25日法新電)司法消息人士表示,在法國西南部殺害7人,犯下濫肆槍殺案兇嫌梅拉(Mohamed Merah)的哥哥阿布岱卡德,今天被控是這起濫殺案的共犯,並諭令還押。

這名消息人士說,阿布岱卡德(Abdelkader Merah)另被依參與準備恐怖攻擊,以及竊取1台速克達機車,用以開槍殺人,而遭到起訴。

梅拉犯下的這起濫殺案,震驚法國上下。

23歲的梅拉本月進行一連串攻擊,先後殺害3名傘兵、3名猶太學童以及1名猶太教士。他宣稱是蓋達恐怖組織的成員,開殺行兇是為了報復巴勒斯坦孩童遭殺害,以及懲罰法國出兵阿富汗。

梅拉在他的土魯斯(Toulouse)公寓與警方對峙32小時後,死在警方攻堅的槍林彈雨之下。

檢警形容梅拉29歲的哥哥,是更激進的伊斯蘭教徒。阿布岱卡德告訴調查人員,他以梅拉為榮,但否認涉入任何攻擊。

該司法消息人士說,4名反恐法官奉派承審本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