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長程火箭運抵西北基地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中央社首爾25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已將1枚火箭運送到西北部準備下個月發射。美國曾指平壤正在推動1項意圖掩飾測試長程飛彈的武器計畫。

南韓國防部與合同參謀本部匿名官員今天指出,北韓已將1枚長程火箭的主體,運送到平安北道鐵山郡東倉里的發射基地。

這些官員未提供其他細節,但表示消息得自南韓和美國軍方。

東倉里發射基地距中國大陸邊界城鎮丹東大約50公里。軍事分析家指它是一個全新且更加現代化的發射基地,讓北韓得以從西海岸發射這枚火箭,而能避免飛越其他國家領空。

平壤當局已表示,準備發射1枚科學用途人造衛星,日期訂在4月15日左右。這一天是已故北韓領導人金日成的百歲冥誕。

南韓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今天說,南韓和美國將嚴厲回應北韓挑釁舉動。李明博稍早和美國總統歐巴馬晤談有關北韓發射火箭計畫。

李明博說,南韓和美國一致認為,北韓這項計畫是「威脅全球和平的挑釁舉動,也違反聯合國決議,以及和美方達成的協議。」(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