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總理巡迴亞洲 爭取金融投資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中央社東京25日法新電)義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呼籲日本投資義大利,試圖說服亞洲主要經濟體,在他的改革領導下,債台高築的義大利歡迎商業投資。

蒙蒂接受「日本經濟新聞」專訪表示,希臘贏得債權人最新一波紓困款後,最嚴重的歐元區危機可說已經過去。這則專訪今天見報。

蒙蒂表示他本週將告訴日本領袖,「隨著時間過去,義大利越來越具展望性,適合金融投資與外來直接投資」。

蒙蒂說,義大利政府瞭解他們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透過改革勞動市場,讓義大利成為更具吸引力的投資地點」。

談到令歐元區17國苦惱不已的主權債務危機,他說:「希臘危機可望邁向解決之道。」

去年義大利財政瀕臨垮台時,11月接替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出任義大利總理的蒙蒂明天將抵達南韓,參加為期2天的全球高峰會,討論如何對抗核子恐怖主義。

不過義大利分析師指出,蒙蒂亞洲行的主要目標是強化與亞洲金融大國的貿易關係。蒙蒂本稍將造訪日本和中國大陸。(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