艙壓異常班機返航 旅客虛驚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5日電)長榮航空BR702班機今天前往上海,在起飛30鐘後因為艙壓異常,旅客座位上的氧氣面罩緊急落下;機長緊急降低飛機高度,並返航班機,旅客均安。

長榮BR702班機上午10時20分起飛前往上海,飛機飛行30分鐘,疑似因為艙壓異常,旅客座位上的氧氣面罩立即落下。

班機約在11時27分返航桃園國際機場,357名旅客受到一場虛驚。班機返航後立刻進行徹底檢查。

一名大陸籍的蔡姓領隊在班機返航桃園機場後表示,班機起飛前曾看到地勤技術人員頻頻檢查飛機,當時不以為意,但飛機起飛30分鐘後,感覺到突然有引擎停止,而過不了多久,氧氣面罩也落下,讓人大吃一驚。

有些旅客說,在飛機起飛後吸不到氣,但也有人未感覺不適;至於艙壓異常原因,仍待進一步確定。

長榮表示,艙壓發現異常時,氧氣面罩會自動落下,機長隨即緊急廣播,並降低飛機高度,當時機身也沒有傾斜或不穩定,旅客在機上用完午餐後才順利返航。

長榮也緊急調度另一架班機,下午2時重新搭載旅客前往上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