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到訪 視察兩韓非軍事區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中央社南韓非軍事區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奥巴馬今天訪視情勢緊張的兩韓邊界地區,稱其為「自由的邊境」。奥巴馬正權衡如何回應北韓火箭發射計畫。

奥巴馬人在南韓訪問,準備出席明天的53國核安高峰會,討論對抗核子恐怖主義,但西方國家與北韓和伊朗的核子僵局料將成為場邊會議的主要議題。

奥巴馬在兩韓邊界附近的博尼法斯營區(Camp Bonifas)餐廳內告訴美軍,南韓繁榮發展,長久以來駐紮南韓的美軍功不可沒。

他說:「你們處在自由的邊境,兩韓之間的對比再明顯不過。你們的所作所為讓我再驕傲不過。」

美軍在南韓派駐2萬8500名部隊。白宮表示,奥巴馬這次訪問兩韓邊界附近的非軍事區,是為了表達對駐韓美軍的謝意,同時強調美國對南韓維安的承諾。

美國適逢選舉年,奥巴馬進入重兵防守的非軍事區的轉播畫面,可望擦亮他三軍統帥的身份,同時也可用來反駁共和黨人稱他對美國敵人不夠強硬的指控。

但北韓的強硬態度,和伊朗不顧制裁和國際批評堅持發展核計划,都讓奥巴馬力捧的核裁軍議程蒙上陰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