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酒店全澳最貴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由於西澳資源行業蓬勃導致的商務旅行的繁忙 ,珀斯酒店房間在澳洲所有省會城市中最為昂貴。

據今日西澳網報導,據hotels.com的調查,珀斯酒店客房的平均價格在去年上升了17%,達每晚184澳元,比澳洲平均價(166澳元)多出18澳元,使其成為全國酒店最昂貴的省會城市。同時,STR Global的獨立研究發現,酒店入住率也呈上升趨勢,在1月份增長了12%至82.4%。

西澳旅遊業官警察告說,高價位和低空房率對於酒店業是好的,但卻擠走了休閒遊客。

西澳旅遊局局長霍爾(Evan Hall)表示,由於珀斯酒店的低空房率,一些遊客被迫居住在曼德拉(Mandurah)等遠離市區的地方。對於商務旅客住在提供床和早餐(Bed and Breakfast)的小旅店也很常見,因為他們找不到大酒店客房。

霍爾說,週二、週三和週四晚上是珀斯酒店入住高峰,而週末的入住率反而較低。他說:「對於酒店來說這很好,這意味著他們有足夠的資金去再投資酒店產品,並保持其高質量。」

「但我們週末入住率較低,而且休閒遊客也未入住。因為酒店客房都被改為商用,對於遊客不開放或是價格極高。這比較難管理,這可能意味著一些人(來珀斯的 遊客)將會停留較短的時間。」

他說,珀斯需要關注週末來觀光的遊客,並希望政府能在新的體育場安排至少1萬個座位,以吸引更多的AFL球迷來珀斯。

截至2011年12月,來西澳的商務旅行者增加了15%,達50.6萬人次,而省際休閒遊客卻顯著下降。

Hotels.com總裁羅奇(David Roche)表示,由於企業旅遊市場的持續走強,珀斯酒店價格顯著上漲。「酒店業可以說是全球經濟的晴雨表——如果商務旅客活躍,那麼(商業)信心肯定會增強。」

羅奇說,珀斯對蓬勃發展的經濟和有限的酒店房間供應感到有些難以應付。

與2010年相比,2011年總體世界各地酒店價位上漲了4%。但在許多海外城市酒店價格卻暴跌。最大降幅是在新德里,酒店價格下跌了27%,日本廣島和上海的酒店價格下跌了24%,京都下降了19%。泰國主要渡假勝地蘇梅島酒店價格下降了15%,普吉島下降了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