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抵南韓 討論核安全

【新唐人2012年3月25日訊】(中央社首爾25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抵達南韓,準備與南韓領袖展開談話,並出席53國安全高峰會。南北韓情勢由於北韓宣布即將發射火箭而呈現緊張狀態。

歐巴馬專機今天降落在首爾南邊的美軍空軍基地,他將在今天稍晚會晤南韓總統李明博,談話料將以北韓4月計劃的火箭發射為主,該計畫已引發國際關切。

平壤當局表示,4月中旬和平發射衛星進入軌道的計畫進展順利。華府和盟國認為該計畫是極大挑釁,且違反聯合國決議。

美國表示,任何發射行為同時將違反1週前美國和北韓甫達成的雙邊協議。依照協議,北韓同意凍結部分計畫,並暫停1項飛彈測試,來換取美方提供北韓需求孔急的糧食救援。

歐巴馬今天早上要走訪兩韓邊界氣氛緊張的非軍事區,表達對2萬8500名駐南韓美軍的感謝,並強調護守南韓安全的決心。

歐巴馬明天將借首爾峰會之便,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俄羅斯卸任在即的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談話,研討如何使全球核儲存免受恐怖主義威脅。(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