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指中国陷死胡同 母自殺并喂毒雙胞胎

【新唐人2012年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容兒綜合報導) 3月22日上午,陝西省周至县终南镇龐堡村發生一件悲慘的事情,村民李某的妻子任麗麗喝下毒藥,也給今年2歲雙胞胎女兒餵了毒藥,任麗麗身亡,目前,兩個女兒還在搶救中。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撰文痛斥《中国陷入了最可怕的死胡同》。

據大陸大洋網廣州消息稱,龐堡村青壯年男子大都外出打工,村內只有一些老年人和婦女留守。

李某一位鄰居說,當日(22號)上午,留守的村民們聞訊趕到李某家時,「大人已經不行了,大家趕緊搶救她的兩個雙胞胎女兒

龐堡村村主任龐權民說,在任麗麗的家中發現了老鼠藥,猜測她們是喝了毒藥了。

龐權民說:「他們兩人今年都是27歲,2007年結婚辦了婚禮。雙胞胎女兒今年2歲。「李某平時在西安打工,兩三個月才回一次家。出事當天,李某在西安打工,只有任麗麗和兩個孩子獨自住在家裡」。

龐權民說,在任麗麗家的一個手機上,還留著一條簡訊,大體意思是覺得活著沒啥意思。這些證據隨後被周至警方提取。

龐權民說,醫院傳來消息,兩個娃可能要全身換血。「這對一個農民家庭來說是雪上加霜,哪來這麼多錢。」據村民們從醫生處打聽,如果要做換血,一個孩子至少需要4萬元,「兩個孩子的治療費沒有10萬下不來啊……」

學者哀中國陷入了最可怕的死胡同

針對當今中國大陸社會上經常出現這類悲哀的事情,著名經濟學家吳敬璉帖子:《吳敬璉:中國陷入了最可怕的死胡同》,痛斥:當今中國的現狀是:「問題越多越強化政府權力,政府權力越強化問題越多。這樣的惡性循環就愈演愈烈,直到最後出現國進民退這套東西,路徑依賴就到了一個死胡同裏面。」

這一新聞再次證實偽盛世下的中國百姓已經紛紛加入「攜子自殺潮」!

此消息爆出後立即引來大量網民跟帖

一網民183.58 在帖子中發表感嘆: 「我家那裡農村,也是這樣,男人長年在外打工,總是過年才回來住幾天,這樣的生活有什麼趣。孩子稍大點,夫妻兩人外出打工,可憐的孩子留在家裡,可憐巴巴的,這樣的生活有什麼趣。

可能有人會說,呆在家裡別出來,可是那點地,每年出不來多少錢的,農作物從農民手中買下來死便宜,城裡死貴,這中間層層盤剝了好幾次,油價那麼高,農作物更不易出來,唉,這樣的生活有什麼趣!」

廣東省珠海市網友 59.37則反問道:「不知怎麼的,覺得這些事很平常了。再突然想想,如果這事發生在外國,會不會是一個國家的頭條新聞呢?」

而一個叫 recusant 的 廣東省廣州市網友呼籲社會關注在中共體制下,大陸的兒童孩子們的命運哀嘆道 :「人隨時可能變成魔鬼,哪怕是作父母的。要切實保障孩子的生命和權益!!!」

河南省駐馬店市網友218.29 難過地表示:「悲哀。寶寶如果知道了會怎麼樣?」

廣東省網友ma101 :「這是和諧社會的悲哀還是人的悲哀?」

相關文章
評論